•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轮台:帮助理清思路,拓宽致富路子
  • 新疆轮台:帮助理清思路,拓宽致富路子

    时间:2018-12-13 17:22:46  来源:亚心网  作者:

    新疆轮台:帮助理清思路,拓宽致富路子

    ——记巴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驻轮台县新星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纲 肖雄)今年以来,巴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驻轮台县新星路社区工作队严格按照上级关于“访惠聚”活动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下到田间地头、居民家中,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努力为基层办事,为群众解难,协同社区“两委”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使新星路社区各项工作得到整体推进,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每一名工作队员把自己看作社区普通的一员,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把居民当亲人,下田间、坐炕头,和村民唠家常、问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

    11月初,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张宏从工作队了解到辖区居民艾尼玩尔·吾斯曼反映其长子在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四大队五小队开办的阿不拉江牛羊养殖合作社发展存在一些困难。11月3日,张宏书记带领巴州质监局新星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员3名,到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四大队五小队的阿不拉江牛羊养殖合作社现场调查了解养殖情况及困难诉求。

    经了解阿不拉江牛羊养殖合作社现有种植地107亩,杏子树20亩,苜蓿地70亩,养殖母羊102只、母山羊34只、种公羊1只,羊圈1000平方米。合作社距高速公路500米,距离县城25公里。

    目前存在的困难主要包括了资金困难,需要尽快销售收获的40吨玉米,与爱心商户联系、处理;阿不拉江牛羊养殖合作社于2014年成立,希望能与村级牛羊合作社进行合作;养殖合作社一直使用的是太阳能,可否帮助联系拉上两箱用电;能否打一口小机井。

    在民情走访过程中,巴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张宏了解到阿不拉江牛羊养殖合作社发展存在这些困难后,现场与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党委书记李忠平联系,就目前塔尔拉克乡开展的托牛所项目进行了协商,李书记同意到实地查看阿不拉江牛羊养殖合作社的养殖条件,明年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适当考虑项目合作。

    回来以后,张宏书记与“访惠聚”工作队长王金泉及时召开工作队会议专门进行研究,并进行分工负责。“访惠聚”工作队所有成员立即将40吨玉米销售信息发到自己的微信群当中,积极帮助推销,经过工作队全体队员的努力,12月初已销售完毕。

    队员张俊福负责与水利局联系,落实打井的事情,水利局同意明年开春可以安排打井的事情。

    工作队副队长王纲负责与电力部门进行联系,由于费用较高,相关部门建议塔尔拉克乡今后有没有规划农村电力改造的项目,再适当的考虑架设线路的事情。

    虽然有些困难还没有解决,但巴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访惠聚”工作队表示会随时跟进,最大限度的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帮助居民理清思路,积极拓宽致富路子,努力实现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