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乌苏:冬季运动不降温 市民健身忙
  • 乌苏:冬季运动不降温 市民健身忙

    时间:2018-12-13 17:23:00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夏里哈尔)连日来,寒冷的气温着实让各族市民感受到了冬日的严寒,不少市民选择在温暖的被窝里多待一会儿,不过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降低他们对健身的热情。

    在乌苏市的两家健身俱乐部笔者看到,器械锻炼区,每台器械上都有人在做运动,有些热门运动器械前还排起了队。入冬以来,健身房也热闹起来,瑜伽、健美操、哑铃操、动感单车、多功能跑步机之类的室内健身项目深受各族市民的喜爱。

    乌苏市民马莉奥说:“我健身有大半年了吧,每天都来,第一个就是为自己的身体着想,第二个也是为了能穿更好看的衣服。”

    据了解,冬季锻炼有着其他季节无法比拟的优越性。首先,冬天气温低,呼吸道舒畅,更能促进血液循环;其次冬季运动自身消耗大,出汗少,运动者更能适应运动过程,相应增加运动强度。但是也要注意的是,在冬季进行爆发性的无氧运动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造成运动伤害。因此,冬季运动也要保持适当的强度和次数,一般一个星期锻炼三、四次效果最好,要做到科学合理有规律地锻炼。

    乌苏市某健身俱乐部健身教练张祥说:“尤其是现在冬天变得寒冷,有个过渡区,身体特别虚,容易生病,所以一天抽出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时间都可以帮你在冬天防止身体疾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