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额敏县:家门口取到“致富经”
  • 额敏县:家门口取到“致富经”

    时间:2018-12-13 17:23:44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先文 阿尔那吾·努尔马什):“养殖牛什么品种好?当然是良种牛了。”听到这句话,额敏县郊区乡锡伯特村的村民们马上提起了兴趣,认真地听起来。原来这是额敏路政海事局、额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农牧民学校这一载体,联系郊区乡兽医站工作人员进行的养殖技能培训课。

    培训课上,兽医站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养殖中疫病预防的重要性、预防程序、如何正确合理使用药物以及常见病的诊治等问题。

    额敏路政海事局干部沈东明说:“我的亲戚是搞养殖的,想通过扩大养殖规模来增加收入,这次通过巴彩老师的授课,使我对养殖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后在品种选择上、养殖上也可以为亲戚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与帮助。亲戚对养殖中的卫生环境等方面也提高了重视,他表示今后在养殖时一定会更加注意,以预防疫情的发生,确保养殖成效,增加收入。”

    课程结束后,大家对牲畜传染病防治与常见病治疗展开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布病的预防与治疗更是引起农牧民的广泛交流。

    工作队长亚合甫·哈力木拉提表示:“我们片区是集中养殖区,通过邀请专业人员对牲畜品种改良技术和动物疫情防疫及检疫技术的讲解,提升了村民养殖科学化水平,为村民规模化、专业化养殖奠定了基础,真正让村民在家门口取到‘致富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