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掀起“清洁家园”热潮
  • 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掀起“清洁家园”热潮

    时间:2018-12-13 17:24:17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向晓燕)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高度重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试点社区实施方案,根据“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打造和谐家园、建设美丽若羌”的总体思路,开展了“清洁家园人人有责”专项行动。

    强化观念转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周一升国旗、居民夜校、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让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入户走访3000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设立服务点,为居民提供便利。规范了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雷锋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等7个志愿服务队,明确了300余人的职责任务,营造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引导做文明市民的践行者。

    突出治理重点,实现管理无盲点。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居民和志愿者重点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死角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并采取“定岗+巡查”的管理方式,对辖区各路段定岗、定人巡回检查,真正使环境卫生工作实现管理无盲点、保洁无死角。

    通过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使人居环境得到提升,而且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宣传教育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程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