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裕民县:相亲相爱大家庭 共谱美丽画卷
  • 新疆裕民县:相亲相爱大家庭 共谱美丽画卷

    时间:2018-12-13 17:24:39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化光)隆冬时节,寒气袭人,而在新疆裕民县汇鑫源特色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却是一番热闹景象。

    12月8日早晨,新疆裕民县委办公室的干部邀请察汗托海村的结对亲戚们来到该县汇鑫源特色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前来参观的亲戚们对这个比较现代化的特色养殖厂很有兴致。

    这个养殖厂建有宽敞的采光暖圈、饲草料加工配置车间,圈内养殖的巴什拜羊个个膘肥体壮,让前来参观地亲戚们非常好奇,大家争相提问、咨询,让合作社的接待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县委办公室干部刘海英的亲戚马合苏提汗·艾勒泰参观了合作社后高兴地说:“搞现代化的特色养殖就是好,不仅有了养殖规模,还通过科学饲养增加了效益,以后我们农民应该搞好合作社,大家都来参加合作社,让我们早日致富奔小康。”

    当日,裕民县委办公室开展“学技能促增收 齐心协力奔小康”民族团结融情活动,县委办公室的干部集体邀请来自该县察汗托海牧场察汗托海村的亲戚们一起逛生态园、参观农民合作社和城镇建设,感受城乡发展变化,共进午餐,共尝美食,共话美好未来。

    来到裕民县城,看着宽阔的街道两旁高楼林立,今年不仅改造了街道两旁的人行道,还新修建了人行木栈道,小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县委办公室干部崔凯的亲戚赛兰木汗·木海激动地说:“如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得越来越美丽了,我们的日子也是过得越来越好,这都是我们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的结果。”

    据介绍,在小城镇建设方面,今年裕民县投资600多万元对城镇街道人行道、巷道进行规划建设和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城镇居民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小城镇形象和品位。

    在裕民县生态园现代化的温室花房内,县委办公室的干部携手亲戚们仿佛从冰天雪地的北国一脚迈进了温暖如春的南方,亲戚的孩子们宛如进入美丽的童话世界,高兴得欢呼雀跃,乐而忘返。

    据介绍,由辽宁省锦州市援建的裕民县生态园温室花房占地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温室花房内汇集了多种南方热带植物和花卉,园中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满眼苍翠,尽显南国风情。

    县委办公室干部张爱萍的亲戚库力曼·欧阳汗高兴地说:“这里太美了,我们冬天在这里就像到了南方,看到了过去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做梦也没有见到,真是太神奇了。”

    当天中午,裕民县委办公室的干部与亲戚们共进午餐,大家共同表演歌舞,共跳舞蹈《黑走马》,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交流交融。

    裕民县办公室干部与亲戚们共同参与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县委办公室干部张春梅的亲戚赛里木汗·克里木汗感慨地说:“她是第一次参加‘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我特别激动,我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要努力做一名爱国、守法的中国公民,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建设好我们和谐美丽的家园。”

    裕民县办公室干部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融入到自身工作和生活中,把勤走访、常了解、真关心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深入加强与亲戚的交流、交往与交融,不断提高了亲戚们转移就业本领和增收致富能力,拓宽了各自结对亲戚的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发展了裕民县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共同谱写了一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丽画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