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阿克苏地区792万亩棉花采摘接近尾声
  • 阿克苏地区792万亩棉花采摘接近尾声

    时间:2018-12-18 17:25:02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刘红文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刘红文)阿克苏地区792万亩棉花采摘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采摘工作将全部结束。

    12月11日,在沙雅县红旗镇先进村的一片棉田中,村民帕提古丽·买合木提正忙着采摘二遍花,今年,帕提古丽家的4.5亩棉花喜获丰收,不仅棉花品质有所提升,棉花产量也显著提高。

    “我听了技术人员的建议,今年种的棉花全部采用新品种,再加上及时施肥,采用滴灌技术,从目前的情况看,亩产显著增加。”帕提古丽·买合木提说。阿克苏地区792万亩棉花陆续成熟以来,各地棉农抢抓有利时机,喜摘丰收棉,确保增收。与此同时,有关部门采取各种帮扶措施,帮助农民尤其是贫困农民加快棉花采摘进度,助力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阿克苏地区农业局农业科负责人介绍,今年阿克苏地区按照1至2个主栽品种、2至3个搭配品种的要求,积极引导各县(市)规范棉花栽培品种,加大科技服务力度,采取“棉纺企业+加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升了棉花田管水平,无论是总产还是单产增幅均比较明显。

    据阿克苏地区农业局的统计,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今年皮棉总产已突破100万吨,达100.2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