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乌苏啤酒销量首破40万吨
  • 乌苏啤酒销量首破40万吨

    时间:2018-12-18 17:25: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任江

    乌苏啤酒销量首破40万吨

    新疆旅游带动、疆外市场开拓成为拉动销售的主要动力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乌苏啤酒销量首次突破了40万吨大关,销量和利润双双创新高。”17日,嘉士伯中国新疆及宁夏区总经理杜晖介绍,今年乌苏啤酒准确洞察市场变化、积极变革,谋求发展,通过跨区域、跨领域发展,借助新疆旅游大发展之势,积极推动消费升级,产品销量迅速攀升。

    这是乌苏啤酒自1986年建厂以来,销量首次突破40万吨大关,也是该企业在2014年受全国市场下滑影响,啤酒销量、市场份额都跌入低谷后,连续第4年实现销售、业绩增长。

    乌苏啤酒能取得这一业绩得益于积极寻找机遇,获得了新增长点。杜晖介绍,乌苏啤酒在立足原有市场的同时,走出新疆,积极开拓疆外市场。今年,乌苏啤酒在疆外的销量较去年增长了4倍,已经在全国30个省区市建立了销售网络。

    同时,紧扣消费升级的主题,顺应消费者的本土情结和高品质需求,推动本土品牌高端化。今年,乌苏啤酒的新品小麦白啤酒上市、乌苏纯生换装上市;针对高端啤酒细分市场,引入国际高端啤酒品牌——凯旋1664品牌,提高了品味。

    “今年,我们抓住了新疆旅游大发展的机遇,享受到了旅游大发展的红利。”杜晖表示。

    杜晖介绍,今年新疆各地迎来了大批游客,这对乌苏啤酒消费带来有效的拉动。从全年整体销售数据趋势来看,伊犁、阿勒泰、喀什等新疆几大旅游热点区域,在旅游旺季时,乌苏啤酒的销量都有明显增长。而值得注意的是,来疆旅游人数最多的几个城市,如西安、北京、上海等,也是乌苏啤酒在疆外销售业绩最好的区域,“这足以证明旅游对拉动啤酒消费有比较明显的作用,而且疆外游客在返回居住城市后,也将消费习惯带回了当地。”杜晖说。

    今年,乌苏啤酒敏锐地觉察到新疆旅游市场火爆给新疆啤酒消费市场带来的变化,并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积极参与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全年在十多个旅游节庆活动中植入品牌活动。过去,新疆各地的农家乐旅游接待点并不是乌苏啤酒市场开发的重点。今年,乌苏啤酒加大开发力度,对所有景区以及星级农家乐进行开发,销售情况良好。

    针对旅游市场而进行的销售和开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杜晖分析,今年乌苏啤酒在新疆市场的销售量相比去年大约增加了1.5亿瓶。其中,旅游市场火爆带来的销量增加占据非常大的比例。由于疆外市场的开拓和旅游市场的拉动,使得乌苏啤酒今年实现了销量、利润双增长。

    明年,乌苏啤酒将进一步借势新疆旅游大发展,挖掘新疆市场潜力,开拓疆外市场,推动区域文旅融合,拉动新疆旅游内需及对乌苏啤酒品牌的关注度。“我们力争用5-10年时间,实现年销量百万吨的目标。”杜晖展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