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报告 为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贡献力量
  •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报告 为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贡献力量

    时间:2019-01-17 17:59:5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1月16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围绕本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贡献了力量。

    “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是司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最根本的保证。”依帕尔古丽·伊力哈木委员说,从两院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过去一年,全区人民法院和检察机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永远不偏、政治立场永远不移。

    肖慧委员说,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数字翔实,说服力强,总结客观实在,查找问题不手软,发现问题不回避,今后工作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从报告中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出,两院始终聚焦总目标,紧扣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忠诚履职,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了应有贡献。”

    阿布都热克甫·阿不都吉力力委员说,两院能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办理并及时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提案,这令我们十分欣慰,也提高了我们履职的积极性。作为政协委员,今后要多围绕加强两院工作、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建言献策。

    朱世彬委员用“工作实”“效率高”点赞两院过去一年工作。“两院自觉把自身工作融入新疆稳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民营企业家,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

    “两院工作报告文风简练,干货多,工作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在充分肯定两院工作报告的同时,赛尔克·赛提哈孜委员建议,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两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建立智慧法院、打造智慧检务的举措,让依帕尔古丽·伊力哈木委员印象深刻。“这些举措使群众更加方便快捷享受到司法服务,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理念,值得继续大力推广。”她建议,要注重司法人才培养,强化理想信念,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司法人才队伍。

    (本报记者李杨、马伊宁、陈蔷薇、张治立、赵西娅、米日古力·吾、任华采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