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设立首只纾困基金
  • 新疆设立首只纾困基金

    时间:2019-01-17 18:01:0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当我区民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者上市公司自身遇到流动性风险问题,需要资金支持以渡过难关时,再也不必担心了,如今新疆也设立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纾困基金,专门为这些股东或公司提供资金帮助。

    1月11日,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资管)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下称:申万宏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新疆首只纾困基金—新疆新动力纾困发展基金(暂定名)。双方通过注册成立有限合伙制基金或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为我区民营上市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首期出资为10亿元。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新疆上市公司共计55家,其中民营上市公司33家,预计需要纾困的资金规模达百亿元。其中个别上市公司质押比例已达平仓线,亟需纾困资金缓解流动性危机。

    据介绍,该项基金募集来源主要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大型企业等合格社会投资者,一般将通过场外质押、受让股权、股票回购、市场化债转股等方式,化解缓释我区民营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短期存在的流动性风险问题。

    “设立纾困基金,有利于通过市场化手段帮助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的新疆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及上市公司,渡过阶段性危机,助推新疆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新疆资管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