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当城市美容师很光荣
  • 当城市美容师很光荣

    时间:2019-01-19 20:24:0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 记者/梁立华

    一座干净漂亮的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每天清晨,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已经开始工作。

    自治区人大代表杨学辉就是众多城市美容师中的一员。今年50岁的杨学辉来自焉耆回族自治县,他干这一行已有18个年头。2001年,杨学辉来到焉耆回族自治县建设局环卫处工作,每天开着垃圾清运车运送垃圾。

    “从我做环卫工人开始,一共换了4辆车,现在垃圾清运车升级成了压缩车,拉一趟抵得上以前拉4趟。”杨学辉说。

    为了不影响交通和居民的正常生活,同其他环卫工人一样,杨学辉每天清晨6时就开始工作。

    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城市变得干净漂亮,杨学辉心里充满自豪。在杨学辉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焉耆回族自治县自2003年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一直保持这个荣誉称号到现在。

    更让杨学辉感到欣慰的是,现在人们越来越尊重他们的职业,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现在乱丢垃圾的现象已经很少了,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许多。”杨学辉说,“我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我感到自己的工作很光荣,也很有意义。”

    “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杨学辉记忆深刻。“习近平主席如此牵挂我们这些普通的劳动者,让我十分感动。2019年,我要更加努力工作,让县城更干净、居民生活更美好。”杨学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