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让企业轻装上阵
  •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让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19-01-19 20:25:19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里的这句话给企业吃了“定心丸”。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去年以来,伴随税务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在我区加速落地,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更多实惠。今年两会上,进一步减税降费、改善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点。

    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马伊宁陈蔷薇

    陈钢粮: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去年公司享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成本190万元,我们要把这笔资金用在发展生产、增添设备、提高工艺水平上。此外,我们还要奖励牧民,鼓励继续大力发展骆驼产业,带动他们致富奔小康。”陈钢粮代表说。

    陈钢粮介绍,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紧紧依托骆驼这一新疆独特优势资源,全力做好有机驼奶产品的深度研发,走出了一条科技引领产业发展、“龙头”带动农业产业化和精准扶贫的新路子。目前,集团已带动北疆地区骆驼产业的发展。阿勒泰、塔城、昌吉、乌鲁木齐、哈密等地5000余户牧民通过养殖骆驼、出售驼奶,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出台更多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感到很振奋。党和政府关注民营企业诉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们更要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带领更多农牧民兄弟一起致富。”谈及今年的发展,陈钢粮信心十足。

    (受访者为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

    向建君: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我们的子公司新疆口乐口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正在孵化的成长型小微企业,去年增值税、进口关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公司减税12.5万余元。”向建君委员说,随着今年一系列减负政策的出台,将大大激发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

    向建君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销售和批发进口食品。2018年公司将俄罗斯列巴及蜂蜜销售到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很受欢迎,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经销商已近百家。

    向建君表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吃了“定心丸”。“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要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这对中小微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这些优惠政策必将给企业缓解压力、释放活力、增添动力。”向建君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政协委员、于田丝路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炜: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政策

    “今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改革平稳落地,为我们继续落实好国家更大规模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开了一个好头。”赵炜委员说。

    去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在我区落地,让企业享受到更多实惠。

    “各项政策减税降负、涵养税源、激发实体经济活力的良性效应持续显现,纳税人反响良好。”赵炜说。这两年国家大力推进税制改革,新疆税务部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政策,促进了企业轻装前行。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服务,做好‘一厅通办’,建好电子税务局,积极提供多元、便利的缴费办税渠道。抓好政策宣传辅导,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便利化的办税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和服务满意度。”赵炜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