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成功的秘诀是决不放弃
  • 成功的秘诀是决不放弃

    时间:2019-01-19 20:25:40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 记者/任华

    “27年来,我一直在进行钢铁产品研发及生产,经历了钢铁市场风云变幻,在行业转型中探索产品转型升级,其中有苦也有乐。”1月16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轧钢厂冷轧分厂副厂长李斌说。

    1992年,22岁的李斌戴上安全帽、穿上工作服,自豪地站在八钢门口,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一个优秀的钢铁人。

    刚开始工作时,正是钢铁行业火热的年代。“那时候我们研发非调质钢、焊条钢、打包丝、弹簧钢、中型材等产品,这些产品在疆内还是空白,因此大家夜以继日地工作,铆足了劲儿要攻克这些难关。”李斌说。

    那段时间,李斌天天待在厂里,创下了10天10夜没回家的纪录。饿了随便吃点,累了就躺在桌子上睡一会儿,醒来继续干,攻克了各项技术难关。1997年,为了中型材开发及科研项目,李斌又带着技术团队刻苦钻研,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

    “干我们这一行都知道,实践比理论更重要。因此,为了掌握一项技术,我们经常要一次次试验,经历一次次失败,不断分析研究技术参数和各项指标,直到成功为止。”李斌说。

    2004年,公司花重资引进了热轧薄板生产线,将产品转向生产汽车板、石油管线等。这是李斌第一次接触热轧薄板技术,这项技术难度非常大。李斌带着技术团队不断研究、探索、试验,花了3年时间,终于掌握了热轧薄板生产技术。

    2015年,钢铁行业进入“寒冬”,由于产能严重过剩,导致行业亏损面扩大。对宝钢集团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来说,产品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受命于危难之时,李斌带着技术团队继续攻克技术难关。去年,为了提升产品质量,李斌带领技术人员对冷轧酸连轧机组进行了改造,使其自动化程度更高。

    一路走来,李斌不断地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我成功的秘诀就是决不放弃,面对一次次失败,不气馁,不退缩,只要坚持下来,就一定能成功。”李斌说,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努力研发出更优质的钢铁产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