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年货“打飞的”出疆 货邮量同比增长近五成
  • 新疆年货“打飞的”出疆 货邮量同比增长近五成

    时间:2019-01-22 17:31:43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21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月21日,春运首日,以优质土特产为代表的新疆年货通过航班运出的货邮量超过4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5%,新疆的羊肉和苹果成为内地市场今年新宠。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21日,新疆航空整体市场运出的货邮量为7480吨,同比增长49.6%,其中,南航出港量达3546吨,同比增长57.7%。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工作人员杨芳介绍,今年春节时间比去年提前,一进入1月,公司就开启了年货运输高峰模式。春运首日,南航的出港量达到17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吨。目前前往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长沙等方向所有出疆航线全部出现舱位难求的情况。

    乌鲁木齐福鼎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张友成说,春节前水果、羊肉的运量大,通过航空运输,保证了货物运到内地市场的时效性和新鲜程度。

    据了解,出疆的年货中,牛羊肉、酸奶、干果、水果等新疆特产仍然是内地需求的热点。今年增量最为明显的是羊肉。从1月20日的数据来看,羊肉、苹果这两种货物的运量同比分别增长58%和54%。进疆的年货中,海鲜、电子产品、服装等还是百姓消费的重点,运量同比增长26%。

    南航从1月25日起,新增阿勒泰—郑州—广州航线,由波音738执行,每周4班,每班可提供3.5吨运力,这些运力的增加,将为新疆年货快捷、高效运输到内地提供便利。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年货的进出港量还将增大,高峰预计在春节前一周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