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春运大幕开启 乌鲁木齐市铁路民航昨发送8.9万人
  • 春运大幕开启 乌鲁木齐市铁路民航昨发送8.9万人

    时间:2019-01-22 17:33:2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曹华 郭玲

    春运大幕开启,民航铁路部门多项措施服务旅客

    乌市铁路民航昨发送8.9万人

    1月21日春运首日,乌鲁木齐站一名旅客收到“福”字后很开心,当天,乌鲁木齐站推出“春运送福、送春联”等暖心活动。都市消费晨报记者杨斌摄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 首席记者郭玲)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记者从新疆铁路、民航部门了解到,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共有8.9万名旅客乘坐火车和飞机出行。

    多项服务温暖旅客出行

    当天上午,乌鲁木齐站在候车大厅举办了大型快闪活动,并组织多位书法名家在现场书写春联送给旅客,为旅客回家之旅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悦。

    “我们是从喀什到乌鲁木齐准备中转去济南老家的,在车站等车时,志愿者给我们送来了春联,还为我们介绍如何乘车,感觉非常温暖。”和老伴一起带着两岁外孙回老家的许振思说。

    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车站进行了精心布置,红灯笼、中国结点缀在车站内外,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的志愿者忙着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车站内井井有条,旅客有序进站。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各航站楼内均有专职人员提供中转引导服务,方便旅客根据行程进入不同航站楼乘坐航班。春运期间,航站区管理部加大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门口、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合理调配值班备勤人员,提前备足旅客所用之物,确保智能饮水机、充电桩等旅客候机服务设施完好无损。

    地面服务部根据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增加值机柜台,防止旅客长时间排队等待;自助值机柜台全部投入使用,方便没有行李的旅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服务岗工作人员还针对无陪儿童、病患旅客、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全部提供“一站式”温馨服务。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侯庆波介绍,今年春运,南航将重点推进电子登机牌、自动抢票、无陪儿童等服务措施,助力旅客便捷出行。

    春运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乌鲁木齐站发送旅客5.6万人,民航出港3.3万人,铁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8.9万人。

    今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其中出疆列车发送87.5万人次,同比持平;疆内旅客发送量为332.5万人次,全疆铁路平均日均发送10.5万人次。新疆铁路图定列车日均运能11.2万人次,同比增加1.4万人次,增幅14.4%。在图定车次满负荷运行的基础上,新疆铁路部门还将对出疆热门方向和疆内重点区段增开客车,加挂车辆,进一步扩充运能,满足需求。春节前后,新疆铁路将加开上海、成都方向临客38列,其中节前18列,节后20列。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和鄯善北动车32列,乌鲁木齐至伊宁假日快车16列。

    民航方面,据预测,春运期间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增长13%,达到400万人次,其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承运旅客超过280万人次,同比预计增长12%,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在1月末2月初到来。

    为保障春运,全疆民航系统将出动40批次近千人次的团员青年,参与不间断的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