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我奋斗 我幸福】抢抓机遇过上好日子
  • 【我奋斗 我幸福】抢抓机遇过上好日子

    时间:2019-01-29 18:57:5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记者/张瑞麟

    走进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木纳尔社区的彩贝乐超市,水果、蔬菜、干果、日用百货整齐地摆放在各种类型木制货架上,应有尽有,十分整洁。

    1月16日,正值午饭时间,超市收银员一刻也没闲下来,客人来了一拨又一拨,还有几个来订年货的客人正在商议着价格。

    “我这生意很好的,刚开张第一个月时就有2000多元的收入,现在一年纯收入超过16万元,能有这么好的发展都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超市老板吐尔共·吐尔逊说。

    吐尔共·吐尔逊介绍,以前,自己跟着父亲做木材生意。近几年,全市各处都盖起了漂亮的安居房,不少街道社区的老旧房屋也统一进行了改造,眼看木材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少,吐尔共·吐尔逊一家决定另觅“出路”。

    吐尔共·吐尔逊想,不管城市怎么发展,食品和日用品总是有市场的。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开一家超市,但是好一点的门面再加上装修,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支。

    就在这时,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葡萄镇着手打造葡萄风情小镇,计划将道路两侧的房屋建成别具特色的两层建筑,下面可以做商铺,二层可以经营民宿或者客栈,屋顶还有晾房。

    吐尔共·吐尔逊得到消息后,第一个去社区签了字。

    “这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政府统一修建,既好看又宽敞,我们连设计费都省了。党和政府真是帮了大忙,我们就花了10万元左右的装修费,开了这间120平方米的超市。”说到这,吐尔共·吐尔逊开心地笑了起来。

    如今超市经营已经进入正轨,吐尔共·吐尔逊又有了下一步的规划。

    “镇政府领导说了,吐鲁番还要继续加大旅游业发展力度,葡萄风情小镇也初具规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来吐鲁番,来葡萄镇。内地很多景区都有咖啡厅,这附近还没有,我想把空着的二楼开成咖啡厅,为旅游或者洽谈生意的人提供好的休息环境。”说着,吐尔共·吐尔逊又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和超市同类设计风格的两层楼建筑照片。他介绍,自己在镇里又买了0.4亩地,今年3月,照片上的楼就要开建了。现在他还在考察市场,也许会开一个新疆特色美食餐厅。

    “领导说,我们这儿还要打造美食一条街,所以我想,就跟着政府的发展要求走,准没错,我将来的日子肯定越来越好。”吐尔共·吐尔逊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