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六大专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六大专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时间:2019-01-29 18:59:57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张云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28日讯记者张云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节临近,该支队将集中开展六大专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交通安保各项工作。

    这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是:围绕春运高峰做好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加强烟花爆竹、危化品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治理;加强购物中心、祭祀、祈福场所、游乐场所等人车密集场所的交通秩序管理;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加强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加大对“黑车”“车匪路霸”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执勤大队将针对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节后返程、探亲出行等交通运输特点,以铁路乌鲁木齐站、汽车客运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的道路为重点,加大路面执法和指挥疏导力度,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确保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还将加强与辖区交通局的联系,对可能出现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开展路面执法检查,查纠和遏制客运车辆超速、超员、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行驶。

    “针对春运期间农牧区、团场、旅游景区滑雪场等周边道路的客流、车流高度集中等情况,我们将交通秩序整治的重点向农牧区、团场延伸,保障农村地区道路通行安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胡炳利说。

    此外,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将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恶劣天气应对。一旦发生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