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行动诠释报党报国的忠诚信念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行动诠释报党报国的忠诚信念

    时间:2019-02-07 20:04:50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常委 海布努尔·玉山

    我从小就生活在帕米尔高原。在神奇的帕米尔高原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七彩画笔,把祖国版图的最西端刻画得美丽祥和。我对养育自己的家乡充满无限热爱,家乡的巨大变化更让我倍感振奋、欣喜不已,是党的恩情润泽着这一方百姓。

    然而,就在我们幸福生活的时候,“三股势力”不甘心失败,一直没有停止他们的罪恶图谋和破坏活动。今天,我要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各族兄弟姐妹,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稳定和谐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倍加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汇聚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正能量,构筑起打赢反恐维稳战争的钢铁长城,彻底粉碎“三股势力”妄图将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图谋。

    柯尔克孜族是世代逐水草而居的马背民族,祖祖辈辈以放牧为生,居无定所、往返迁徙,生活艰辛。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如今,在雪山脚下,一条条乡村公路延伸到家门口,小汽车停在农家小院,过去游牧的人们也住进了城里的楼房……大家心里充盈着满满的获得感、暖暖的幸福感。

    我的父亲经历过旧社会的苦难日子,深深懂得现在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他经常教导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报效党、报效祖国、造福社会,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记得刚参加工作时,父亲就鼓励我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经过组织培养,23岁那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家里的第一名党员,成了全家人的骄傲。

    在党的关心培养下,我从一名教师走上了现在的工作岗位。回想起儿时,父亲义无反顾地让我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让我从小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记忆尤深的是,在书声琅琅的校园里,我不知多少次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五星红旗下肃穆而立,总感觉全身热血沸腾;读到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我总是不禁潸然泪下;看到科技的发达、时代的进步、祖国的强盛,我总是激动不已。可以说,从小时候起,我就从灵魂深处树立起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这种认同是根深蒂固的、发自内心的、不可动摇的。

    当前,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总目标为统领,坚持严打和预防、治标和治本相结合,落实一系列维稳措施,取得了反恐维稳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但在维护新疆和谐稳定的进程中,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充当“三股势力”的帮凶,成为危害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影响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障碍,是我们身边最危险的敌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作为分管医疗卫生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时刻牢记神圣使命,坚持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努力把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扶贫、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惠民举措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让各族群众享受到更加公平的医疗卫生保障,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引领各族群众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