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60%县市年底前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 新疆60%县市年底前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时间:2019-02-07 20:10:12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31日讯记者王玉召、实习生张静从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模式,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今年年底前,我区60%县市将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模式,就是将原先税务纳税、不动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进行整合,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只需在同一个受理窗口提交一份材料,便可完成纳税和登记申请,将办事群众去不同部门办理的几件事,变成了‘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此外,我区将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确保2020年基本完成。逐步开展城镇不动产权籍调查,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破解不动产登记难。

    据了解,2017年,我区率先在库尔勒市试点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行当日办理、即时取证、即办即取新模式,真正实现群众办不动产权证书“只跑一次”的目标。2018年,“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试点范围扩展至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和沙湾县。截至目前,全区10余个县、市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乌鲁木齐市正积极推行个人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全市18家银行已实现在办理贷款业务的同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今年,我区还将全面落实自治区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除复杂情况外,分别压缩到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