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一个多民族大家庭的“南疆情怀”
  • 【新春走基层】一个多民族大家庭的“南疆情怀”

    时间:2019-02-07 20:11:27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记者/陈晨王铁军

    “今天把大伙儿叫来,就是商量下怎么帮助四弟、四弟媳妇尽快把红枣、核桃卖出去。”1月21日16时许,在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多民族家庭马连花家里,马连花对着大弟马金龙、大弟媳妇库来·马德清和干妹妹阿丽帕·艾合迈特说,“春节快到了,这是销售农产品的最好时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点子的出点子,帮助四弟家多卖些!”

    利索、能干,是马连花给人的第一印象,她被家人推选为“新闻发言人”。

    马连花的家,是由回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和塔塔尔族7个民族组成的,现在共有59口人,是当地公认的团结和睦的大家庭。

    马连花的父母都是回族,兄弟姐妹们又与不同的民族结合,马连花父母还认了2个干女儿,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几十年来和睦相处、守望相助、相亲相融。

    马连花的四弟马金锋是个体户,主营化妆品、服装等生意。2018年11月中旬,马金锋的哈萨克族大嫂库来·马德清在微信上对他说,她在逛商店时看见大街上有人在用拉车推销和田红枣,每公斤25元,能否让马金锋的客户也尝尝和田的红枣,帮助南疆地区的果农多卖一些干果增加收入?“大嫂,可以!”马金锋立刻回复说。

    于是,马金锋从干果市场买来纸箱,每箱装15公斤红枣试着卖。不到20天,20箱红枣就以每公斤25元的价格销售一空。

    这不,元旦过后没几天,马金锋和妻子吐汗古丽·买买提商量后,买了6万元的和田一级红枣、核桃。马金锋不辞辛苦上门送货,哥嫂、弟妹们齐上阵,利用各自的微信群帮忙卖货,干果卖得红红火火。看到此情此景,马连花心花怒放,她把大伙儿叫到一起商量,在春节期间再接再厉多挣些钱。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有的退休了还投身公益事业,有的还在单位上班。”马金锋说,“希望亲戚们给我捧个场,多在微信圈好好宣传下和田的红枣、核桃就行!”

    “这太简单了,只要弟弟张口,资金、人力上我们家能做到!”马金锋的大哥马金龙、大嫂库来·马德清异口同声地说。“我退休了,随时可以到弟弟店里当帮手!”塔塔尔族干姐姐阿丽帕·艾合迈特说。

    “好!有了亲戚间的合力,就等着四弟销售和田干果的成绩单了!”马连花说起话来信心满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