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主义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主义

    时间:2019-02-07 20:11:49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布力米提·玉山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我要把发声亮剑作为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重要武器,做到“三股势力”不亡声不停,“两面人”不绝剑不收。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和多种宗教信仰并存地区,伊斯兰教既不是维吾尔族天生信仰的宗教,也不是唯一信仰的宗教。正确认识新疆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关心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各族干部群众水乳交融、休戚与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正视历史、站稳立场、守住根基,教育引导群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从小在多民族居住的大院长大。我们各民族小朋友每天放学回来一起写作业,一起玩打沙包等游戏,我们用普通话交流,像是一家人、亲兄弟。逢年过节,邻居们共同欢度节日。我从小就生活在这样团结和睦,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都离不开谁的民族团结浓厚氛围中。上大学期间和参加工作后,在各族同学、老师、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在学习和工作上不断取得进步。在党的关怀和组织的培养下,我逐步成长,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这其中凝聚着党的恩情和组织的温暖。我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巨大变化,就没有我们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要从自身做起,自觉站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教育引导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旗帜鲜明地同一切分裂言行作斗争,努力营造团结和谐、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

    “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此害不除,新疆难安。我们同“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三股势力”披着民族、宗教的外衣,制造了多起惨案,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破坏新疆社会稳定。面对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作为党员干部,我要牢固树立打好“主动仗、攻坚仗、持久仗”的战斗意识,始终保持反恐维稳斗争的政治定力,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勇敢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深入揭批他们的谎言谬论,宣传教育群众主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当前,新疆各族人民都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然而,我们的干部队伍中仍然隐藏着一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的“两面人”。这些“两面人”与“三股势力”同流合污,沆瀣一气,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危害性极大。我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安排部署,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毫不留情地打击“两面人”,坚决把影响社会稳定的幕后黑手铲除干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