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19-02-07 20:13:1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克来提 ·扎克尔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扎克尔、李鹏新、艾尔肯 ·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交办台账》。陈全国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高度,站在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兑现好坚决打赢庄严承诺的高度,对中央第六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逐项整改、逐条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以全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实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厚爱。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中央坚持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总书记始终情系贫困群众,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要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当好“施工队长”,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见到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与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表”“对标”“对账”,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整改什么问题,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要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整改责任,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做到举一反三,把近年来发现的具体问题与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逐一梳理,认真分析,既要解决问题,又要形成长效机制。要严格监督执纪,利剑高悬、严肃追究,凡是违纪违法的一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绝不迁就,让不知敬畏者付出代价。

    陈全国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扎实实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调高标准、吊高胃口;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要强化工作举措,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要切实转变作风,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和导向,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典型引路,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贫困群众依靠自己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