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研发新产品 直播带货忙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馕”行天下
  •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研发新产品 直播带货忙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馕”行天下

    时间:2020-11-26 11:10:48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直播间里,主播正在通过网络销售新疆特产。(记者陈岩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近年来,随着新疆大力发展馕产业,寻常的馕饼成为新疆的又一张新名片。

    作为乌鲁木齐唯一一个食品产业园区,集馕文化展示、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建成近三年时间,以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为重点,推进新疆馕产业多元化发展,打造具有特色的馕产业园,已形成极具特色的优势产业。

    日前,记者走进馕产业园,园区内7家馕企及11家农副产品企业工人正在忙碌着,向疆内外客户源源不断地提供新疆美食。

    产品上新 汇集新疆美食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涵盖馕的生产、制作、展示和销售,还汇集了新疆各类特色美食以及农副产品、文创产品等。

    种类丰富的食品吸引着疆内外游客。每到周末,园区内的日游客接待量能达到4000人到5000人。

    11月24日,在馕文化产业园游客体验区,乌鲁木齐富来美达食品有限公司打馕师傅正在烤制馕饼,显眼位置上,摆放着包装精美的脆脆馕。

    脆脆馕是该公司新研发的产品,每包重约160克,分孜然味和辣椒味,由牛皮纸袋包装,保质期延长至60天。

    乌鲁木齐富来美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艾力江·吉力力说,除了生产芝麻馕、奶酥馕、白馕、窝窝馕、玫瑰花馕、辣皮子馕等,他们根据市场需求,将圆馕切割成小块,取名脆脆馕,食用更加便捷,目前每天生产3000-5000袋。

    新疆吃瓜客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乌鲁木齐富来美达食品有限公司新产品包销,该公司营销总监罗涛说,脆脆馕主要销往同城和内地,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

    与富来美达食品有限公司一样,新疆五月花馕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馕的同时,新研发出了羊排烤包子。将羊排一端包进面里,另一端露出来,放进馕坑烤制。

    羊排烤包子,在喀什、和田等地颇受欢迎。同普通烤包子不同,羊排烤包子个头更大,重量是普通烤包子的5-6倍,达到400克。目前该产品还在进一步改良中,预计12月可大批量生产。

      直播带货 扩大品牌影响

    建园以来,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各馕企采用“电商+实体”销售模式,建立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体系,不但让新疆的馕产品遍布乌鲁木齐各大超市及蔬菜直销点,也走进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让新疆味道香飘全国。

    近日,馕文化产业园还建成了主播孵化基地,利用网络新平台,销售模式更亲民。

    “哈喽,欢迎进入直播间的粉丝们,来到馕的王国……”11月24日,在馕文化产业园直播间里,主播安蕾正通过手机,推介园区内的馕和其他优质农产品。

    目前,像这样的主播,馕文化产业园里有30多位。

    乌鲁木齐晨宇大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贾娜说,主播们经过培训、考级后,进行打榜活动,提升主播影响力,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孵化基地刚刚建立一个月时间,已经吸引粉丝70多万,销售金额达十万元。

    新疆疆小馕食品有限公司入驻馕文化产业园以来,不断对营销方式作出调整。总经理王晓庆说,疆小馕的销售模式虽然还是以线下为主,但是线上的增长速度已经大于线下增长,未来这一比重还会继续增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副总经理何研更说,产业园将坚持“工业+文化+旅游”定位,在工业展示的同时,突出文化和旅游特色,加大旅游业态的投入,增加民族特色街景、美食加工工艺和美食展示,同时对园区提档升级,功能区和餐饮区更加科学规范,园区更具可观性、游览性,吸引游客,提升园区品牌知名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