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货运量节节攀升!阿富准铁路首月运量234.1万吨
  • 货运量节节攀升!阿富准铁路首月运量234.1万吨

    时间:2021-01-17 18:23:5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阿富准铁路货运装车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通讯员徐丽吴奇摄影报道)1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以下简称“阿富准铁路”)全线开通以来,货运量节节攀升,至2021年1月6日首月运量已达234.1万吨,对沿线资源开发带动效果明显。

    2020年12月6日,阿富准铁路开通运营,与兰新铁路、奎屯至北屯铁路、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构成北疆铁路环线,将乌鲁木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富蕴、准东等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口”字形铁路环线。

    “之前,我们运往奎屯的货物从富蕴经乌准铁路、兰新铁路到达奎屯,但因为乌准铁路车流密度高,需要分批逐次发运,难以满足需求。阿富准铁路开通后,我们的货物可以不经乌准铁路繁忙区段运输,转从富蕴经阿勒泰、北屯、克拉玛依运往奎屯、哈密等地,运输不再受限。”一家从事矿石运输的企业负责人时玉生说。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阿富准铁路开通,给富蕴县带来了极大便利,一方面疏解了乌准铁路运能紧张的状况,从富蕴县发货可以做到有货即运;另一方面,还可以沿北疆铁路环线从两个方向为富蕴配置空车厢,铁路绿色环保的优势为当地矿产资源外运提供了充足运力保障。

    据了解,阿富准铁路全线开通后,富蕴县的金属矿产资源可以经阿勒泰运往石河子、乌鲁木齐、哈密等地,彻底释放了北疆地区的铁路运输效能,提升了生产组织效率,有效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截至今年1月6日,富蕴站发送货物3224车、21.71万吨。

    据统计,截至2021年1月6日阿富准铁路开通运营满月,该铁路运量已达37566车、234.1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