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美好新疆不许蓬佩奥用谎言来破坏
  • 美好新疆不许蓬佩奥用谎言来破坏

    时间:2021-02-24 17:47:1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新疆广播电视台 祖鲁库马尔·库尔班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发表涉疆谬论,妄图挑拨民族关系、扰乱新疆发展,其恬不知耻的险恶用心让人切齿痛恨!作为一名维吾尔族记者,我要用事实拆穿你无耻的谎言。

    我出生在乌鲁木齐一个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家庭,我和弟弟先后毕业于新疆大学。毕业后,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广播记者,弟弟毕业后也考入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无论是求学还是工作,都完全是基于我们自己的意愿和规划,从没有任何人干涉。

    新疆好不好,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才有发言权。多年来,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教育高度重视和支持,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学生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少数民族优秀人才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的同学,有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有自己创业的,还有出国留学归来回到母校新疆大学任教的。现在这些同学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正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拥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的丈夫来自南疆喀什地区,我们的很多亲戚朋友在喀什基层工作生活,他们在谈到家乡的变化时都由衷地感叹:家乡变化可大了!娃娃们上学免费,看病就医有医保,就业有保障。外出务工,都是按照法律法规,平等自愿地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在哪里工作完全是自己说了算。

    作为一名记者,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证了城市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亲眼目睹了党和政府千方百计改善民生,帮助各族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喜人变化。我的结对亲戚买买提托合提·买买提吐尔地是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阿孜干巴格村的一名维吾尔族村民,在国家惠民政策的支持下,他家搬进了安居房,发展起了种植和养殖业,每年家里都有稳定的收入。他的儿子阿不力米提·买买提托合提看到村里的其他年轻人到内地务工收入比较高,就主动到县里学习了打馕技术,然后前往上海务工。在上海有了一定积蓄之后,阿不力米提·买买提托合提又去重庆开了一家新疆特色的烧烤餐厅,生意非常红火。另外,阿不力米提·买买提托合提还把弟弟带过去一起创业挣钱。蓬佩奥,你无视新疆为帮助各族群众劳动致富奔小康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无视各族群众通过自主自愿就业、创造美好生活的真实情况,一而再、再而三地颠倒黑白,大肆攻击污蔑新疆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你别有用心的谎言丝毫不能阻碍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众志成城,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