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乌鲁木齐开展冰锥清理工作
  • 乌鲁木齐开展冰锥清理工作

    时间:2021-02-24 17:48:18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克南高架桥下的冰锥。通讯员李建喜 摄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在一些桥梁、屋檐下融化的冰雪形成了冰锥,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高架桥下出现的冰锥,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迅速开展冰锥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克南高架桥下的冰锥。通讯员李建喜 摄

    2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西外环克西街桥下、南外环七一酱园桥下、阿勒泰路高架桥下、钱塘江路桥下、克南高架南湖路出口匝道等处零散出现了冰锥,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迅速出动,连夜进行了清理。

    “每年开春前后,高架桥上的积雪融化后便会出现冰锥悬挂在桥下。”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清扫车队队长李建喜说,从上场降雪以来,该清扫车队派出6组车队,每天对“田”字路东外环、西山路高架桥和阿勒泰路高架桥等处进行巡检,一旦发现桥下有冰锥,工作人员会及时进行清理,清理工作大多集中在每天22时至次日8时进行。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克南高架桥下的冰锥。通讯员李建喜 摄

    “一般高度在10米左右的高架桥,用升降车就能清除冰锥,随后和积雪一起清运出城,如果桥高超过10米,就得用30吨的吊车配合进行清除。”李建喜说,有时候当天清完,第二天又出现了新的冰锥,就得再清理一遍。

    “这个活看似简单,但是很耗体力,同时还需要一定的技巧。”李建喜说,这些桥底的冰锥轻则几百克,重则数公斤,有些冰锥长1米多,对于这么大的冰锥,工人们就用十字镐进行作业。

    除了高架桥以外,乌市部分天桥雨棚、BRT车站等处也出现积雪积冰融化坠落现象,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要求各区县城管部门加强巡查、及时进行清理。针对建筑物的冰锥,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沿线房屋上的冰锥进行清除,防止冰锥掉落,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提醒市民,在除冰时,请车主们尽量避让绕行,并且不要把车停在高架桥下,以保证人车安全及清冰进度,市民若遇工人除冰,也请不要围观,注意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