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蓬佩奥,请你不要睁眼说瞎话
  • 蓬佩奥,请你不要睁眼说瞎话

    时间:2021-02-24 17:48:3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阿布力孜·吾斯曼

    近期,蓬佩奥肆意诋毁抹黑我们的美好生活,我感到非常气愤,决心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和亲身体会告诉世人,蓬佩奥就是一个毫无底线的小丑和骗子,一直在睁眼说瞎话。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毕业于新疆八一农学院(现新疆农业大学)并留校成为一名畜牧专业教师。依托于党和国家出台的各项少数民族培养计划,我得以有机会前往内地高校进行深造,分别在东北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完成学业并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所学习的肉羊高效繁育、母牛高效繁殖及牛羊胚胎移植等现代繁殖技术为今后奉献社会、服务基层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2014年,自治区党委启动“访惠聚”工作时,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前往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库木艾日克村开始驻村工作。起初,我们住在大队部的旧房子里,当地畜牧业生产水平和效率都很低下。通过深入交流交往,我们了解了老百姓对现代生活的渴望,对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的渴望。“如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百姓生活质量?”成为当务之急。针对村里以饲养羊为主的基本生产模式,我们从普及科学养羊技术抓起,整合村里养殖资源,向县委和地区建言献策,引种肉羊品种,推行肉羊饲养示范村建设。经过两年的建设,实现了一年一胎、情期受胎率80%以上的高效繁育模式,直接提高肉羊生产效率50%以上,农牧民每只羊增收500元以上。在解决牛羊生产问题的同时,我也逐步帮助村民转变思想观念,想方设法提供培训、创造就业,鼓励、帮助和支持他们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长期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我去过南北疆300多个村,为驻点1000多户百姓开展技术帮扶,助力13个村完成脱贫摘帽。现在,我所见到的是,农村昔日的旧房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白墙红瓦的安居富民房、规范宽敞的圈舍,柏油路通向各家各户;农村不断加大教育软硬件投入,尤其是在南疆地区,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实现全覆盖,每一名青少年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孩子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校还有免费的午餐;农牧民体会到了劳动者的“馕香”,看病能报销、种地有补贴、牛羊有保险、养老有保障。全疆各地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贫困户摘掉了帽子,掌握了一技之长,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我的所见所闻,老百姓民风淳朴、安居乐业、文化灿烂、团结奋进,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

    身边的变化,身边的幸福美好生活,每天都在真真切切地发生着。这些辉煌成就是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任何别有用心的人都休想破坏!生活在新疆大地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全力维护我们的美好生活,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