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冷!今日(2月25日)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8℃
  • ​冷!今日(2月25日)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8℃

    时间:2021-02-28 12:03:44  来源:天山网  作者:

    2月25日凌晨,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降了一场小雪。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受冷空气影响,今日(2月25日)北疆大部地区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气温下降5℃~8℃。

    乌鲁木齐市多云转小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0℃,西北风4到5级。

    受10到11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并伴有不同程度的风吹雪。

    为什么雾在秋冬季多发呢?因为秋冬季气温更低,空气中的水汽更容易凝结,并且由于夜晚时间更长,地表向外发出热辐射的时间也更长,更容易出现逆温现象。

    小伙伴们如果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遇到团雾,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该立即减速,打开雾灯,可以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