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谎言重复千遍仍是谎言
  • 谎言重复千遍仍是谎言

    时间:2021-03-03 18:44:25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吐鲁番市供销社副主任阿地力·乃吉木

    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各民族守望相助、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和谐的吐鲁番出生并长大。享受了国家的教育政策,中小学在家乡受到了良好的素质教育,在首都北京读大学,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我都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其中主要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各项少数民族培养计划,多次被选派到内地先进省市和中央企业接受系统培训、挂职锻炼,进行重点培养。不仅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学习到了先进的工作理念,因此得到组织提拔重用。

    但是,蓬佩奥肆意诋毁我们党的宗教政策,诬称“新疆镇压伊斯兰教,压制宗教信仰自由”,完全是胡说八道、颠倒是非。蓬佩奥的系列性质极其恶劣的言论,再次暴露了蓬佩奥制造所谓新疆问题,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从2016年开始专门从事宗教领域的工作,使我有机会接触更多的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我亲眼目睹了党的宗教政策在新疆的贯彻落实,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在新疆的充分保障,信教群众宗教情感和风俗习惯在新疆的尊重和保护。作为一名从事宗教工作的干部,我要用亲身经历的事实戳穿蓬佩奥的谎言。

    回顾新疆历史,过去几千年宗教一直是统治阶级利用的工具,各民族信教群众根本享受不到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新中国成立后,新疆各族人民翻身解放当主人,才真正获得了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现在的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的宪法原则得到全面落实,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信教公民的宗教感情、信仰需求以及习俗得到充分尊重,合法的宗教活动得到法律保护,宗教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信教公民的正常宗教活动受到法律保护,穆斯林做礼拜、封斋、过宗教节日等既可以到清真寺内进行,也可以按照宗教习惯在自己的家里进行,完全是自主自愿的,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干涉。

    清真寺的条件普遍得到改善。现在的宗教活动场所通了暖气,普遍有了空调、热水器、净身房、水冲式厕所等设施,有力地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及其需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安排医护人员在清真寺提供公共医疗服务,为信教群众免费提供口罩、测量体温,安排专业人员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消杀,每周为信教群众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宣讲科学防护知识,这些措施保障了正常宗教活动的顺利开展。

    谎言重复千遍仍是谎言,事实胜于雄辩。蓬佩奥的所作所为荒唐透顶,他的谎言改变不了新疆稳定发展进步的事实,他企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的卑劣行径必将以失败告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