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飞机上八旬老人突然晕厥 乘务员紧急施救
  • 飞机上八旬老人突然晕厥 乘务员紧急施救

    时间:2021-03-03 18:44:5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王丹旎刘璐报道)2月26日,在敦煌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上,一名八旬旅客突然晕厥,乘务员跪地20分钟紧急救助,更换4个氧气瓶,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27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26日13时55分,在当天这架航班上,乘务组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下降前的安全检查工作,乘务员阿依古孜力在检查过程中发现1排A座的彭女士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嘴唇发紫,立即报告。

    乘务员跪地施救患病旅客。王欣颖摄

    据了解,该旅客姓彭,81岁,无心脏病及遗传病史,乘飞机时没有自带药物。

    乘务长王欣颖第一时间赶到,查看旅客状态,迅速做出分工,报告机长广播找医生,同时轻拍重唤试图与旅客交流,但此时旅客已无意识,无法正常沟通。

    乘务员初步判断旅客身体状况并得到家属同意后,王欣颖立即决定让彭女士处于平躺状态,并给予吸氧。

    “阿姨,醒醒,我们马上就落地,马上就到了,再坚持一下!阿姨外面下雪了,你听到了吗?我们马上就要到家了。”乘务长王欣颖和组员阿依古孜力一边协助旅客吸氧,一边轻轻握住彭女士的手,一直跪在地上呼唤着。

    在更换4个氧气瓶,持续吸氧20分钟后,彭女士逐渐恢复意识,呼吸平缓,面色稍有气色。

    客舱内多次广播找医生未果,机长决定申请优先落地。14:30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接到通知早已等候在机舱外的医护人员迅速上机,检查彭女士状况后抬上担架。

    下机前家属连连对乘务组鞠躬致谢。

    26日21时,王欣颖收到家属发来的短信,说彭女士已顺利抵达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