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末日小丑蓬佩奥涉疆谎言阻碍不了新疆的发展进步
  • 末日小丑蓬佩奥涉疆谎言阻碍不了新疆的发展进步

    时间:2021-03-03 18:45:1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阿克苏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艾则孜·买提尼牙孜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卸任之际也不忘记诋毁中国,睁着眼睛说瞎话,公开发表涉疆谎言,污蔑党的治疆方略,给新疆扣帽子、泼脏水。他的言论无视历史、罔顾现实,黑白不分、老调重弹,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搞双重标准,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对于蓬佩奥这个“政治骗子”“末日小丑”的丑恶嘴脸和无耻行为,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至今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工作和生活了50多年,也是阿克苏乃至新疆发展进步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亲眼目睹了天山南北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目睹了身边各族群众由贫穷到富裕的巨大改变,亲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审时度势,高屋建瓴,确定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治疆方略,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扶持政策,阿克苏乃至新疆大地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

    经济发展方面,我们坚持稳中求进、质效并举,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金融业全面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经济发展成果丰硕;脱贫攻坚方面,我们坚持精准方略、攻坚克难,全地区所有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乌什、柯坪2个贫困县实现摘帽,与全疆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民生改善方面,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真心为民,每年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加强,15年免费教育持续落实。地县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全民健康体检全面实施;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特殊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民族团结方面。我们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区域自治制度,加快边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干部,加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各族干部群众凝聚共识、自主自觉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汇集了一幅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美丽画卷;宗教和睦和谐方面,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依法保障了各族群众正常宗教信仰自由,开办了伊斯兰教经文院校,积极帮助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充分满足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不断拓宽信教群众获得宗教知识的途径,保障伊斯兰教健康有序传承,极大方便了信教群众开展宗教活动。现如今,我们阿克苏乃至全疆的社会发展已是日新月异,天山南北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各族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文明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更为紧密,宗教领域和睦和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阿克苏乃至全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人权保障等,我们有目共睹。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世界各国也是有目共睹。这些发展和变化,都是对“谎言专家”“末日小丑”——蓬佩奥的有力回击和重重打脸,他再怎么疯狂表演,也只是末日的挣扎。这种颠倒黑白、肆意妄为的“最后嚎叫”和“末日疯狂”之举,注定是不得人心的,终究会受到历史的公正审判和清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