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坚决驳斥谎言谬论 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 坚决驳斥谎言谬论 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时间:2021-03-03 18:45:3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阿克苏地委巡察办副主任阿依先木·斯迪克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离任之际发表“世纪谎言”,诬蔑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蓬佩奥的涉疆言论,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我和生活在新疆的两千多万各族群众一样,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众所周知,这位“史上最差美国国务卿”在过去的几年时间,把撒谎抹黑作为家常便饭,以毫不羞耻的强盗逻辑,在涉疆问题上无所不用其极,不断散布耸人听闻的虚假消息,热衷用炮制子虚乌有的谎言,博取美国民众的眼球,妄想延长自己的政治生涯,来为他的政治资本捞金。他手中视为珍宝的“东伊运”暴力恐怖组织和反华学者所谓的“涉疆研究报告”,在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享受美好幸福生活的事实印证下,让蓬佩奥等人的谎言不攻自破,让他自己变成“末日小丑”和“世纪笑话”。

    我作为出生在新疆南疆的少数民族干部,对新疆少数民族生活情况最有发言权。在南疆学习、生活、工作30多年,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推动脱贫攻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持续推进教育、医疗、社保、安居等一系列惠民工程,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比如,在我小的时候还有很多人上不起学,现在义务教育政策惠及新疆千家万户,南疆地区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免费教育;以前好多群众住在土坯房,时间一久就成了危房,现在全部住进了抗震的安居房;以前出行全靠马车和步行,现在实现了村村通,私家汽车和公共设施、交通工具覆盖到了每一个角落;在过去的4年多时间里,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安全为根本,采取科学措施保护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等等。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蓬佩奥,闭嘴吧!你的谎言破坏不了新疆繁荣稳定,你的谎言遏制不了中国的发展,你的险恶图谋绝不会得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