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谎言无法撼动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
  • 谎言无法撼动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

    时间:2021-03-03 18:45:5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克拉玛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克里木江·依明

    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诬称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犯下“反人类罪”。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抹黑中国,恶意攻击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出生在克拉玛依一个普通家庭,家中三个兄弟姐妹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中沐浴成长。我们自幼便与各族同学、朋友玩在一起、学在一起、住在一起。过年、过节我们相互拜年,夏天我们一起玩泥巴、冬天我们一起滑爬犁、打雪仗,谁家的家长工作忙就会把我们放在一个家中有大人的家里,直到今天,我们依旧保持联系,保持着与年少时一样的友谊。

    我刚参加工作时,遇到了很多困难,单位里的各族同事就主动教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厌其烦地纠正我的发音和错别字,在大家的帮助下,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是非曲直,公道自在人心。以克拉玛依市退役军人工作为例,在克拉玛依市,各族退役军人一直享受着同等优待政策。克拉玛依市2020年接收退役士兵中29%是少数民族,各族退役士兵都通过专场双选会和领取一次性经济补助实现安置。

    克拉玛依市还将六级及以上伤残军人纳入职工医疗保障,医疗费用100%报销;对参加医疗保险的七至十级伤残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的补贴,不论族别,标准一样,要求一样。同时,针对各族现役军人,都按照一个标准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确保各族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落实到位。

     佩奥对中国的恶毒攻击,诓骗不了世界,抹黑不了中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事实,撼动不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钢铁意志和铿锵步伐。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中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