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坚决维护我们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和幸福生活
  • 坚决维护我们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和幸福生活

    时间:2021-03-03 18:46:1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阿图什市委统战部部长木提拉·努尔

    近期,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对当前新疆政策恶意抹黑,污蔑中国在新疆犯下所谓“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作为一名身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作为新疆发生巨大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经历者和受益者,我对此无比愤慨、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阿图什市人,我在这里生活工作了几十年,亲身经历和见证了近年来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阿图什和全疆各地一样连续四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作为统战民宗系统的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对阿图什这些年宗教领域的变化深有体会。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我们始终坚持各宗教一律平等,不偏袒某一宗教,也不歧视某一宗教,宪法中明确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为了践行这一宪法原则,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持续落实宗教教职人员培养关爱政策,实现了宗教人士医疗、养老、免费体检等保障措施全覆盖。将宗教人士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每年为宗教人士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多名宗教人士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中担任代表、委员。2017年以来,阿图什市还选派100余名宗教教职人员赴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学习培训,极大地提升了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政策知识和文化水平。现在阿图什市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越来越好,有水、电、暖气、通讯广播等设施,使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鞋子合不合适,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的事情,最有发言权的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我们还要正告蓬佩奥,新疆各族儿女维护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社会局面和幸福生活的决心不会改变!蓬佩奥你的言行为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