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高校毕业生 这里有一份见习补贴请查收
  • @高校毕业生 这里有一份见习补贴请查收

    时间:2021-04-16 20:32:1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摄影报道)很快又是一年毕业季,新的打工人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找什么工作?专业对不对口?工资待遇怎么样?你们担心的事情,现在有人帮忙解决。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就业见习等行动,持续实施“百家千人”就业见习计划,计划年内再新增100家企业成为乌鲁木齐市就业见习基地,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一个过渡缓冲平台。

    根据规定,在乌鲁木齐市就业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可享受每人每月1620元的基本生活补贴;同时,企业见习基地也要为见习人员发放不低于见习基本生活补贴标准50%的生活补贴,并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凡进入就业见习基地的人员,见习时间视同基层工作经验时间。

    进入就业见习基地后,‍毕业生在接受岗前培训。

    新疆美程在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西域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实行合作办公。今年3月,两家公司获批成为乌鲁木齐市就业见习基地。

    “成为就业见习基地后,我们能更全面了解毕业生综合素质,扩大选人用人范围,为建立较为稳定的人才输送渠道创造了条件。人社局对见习毕业生还有补贴,在满足我们用工需求的同时,也为公司节约了成本,减轻了负担,对于符合岗位条件的毕业生,公司会给予转正,让他们稳定就业。”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瑞说。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鲜杰,眼下正在新疆美程在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参加就业见习。

    “我是学旅游管理专业的,通过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看见了见习岗位招聘信息就报名了,到4月8日我的见习期满一个月。这一个月时间里我参加了岗前培训,公司还安排了一对一导师帮带,让我对旅游行业有了更多了解,对以后择业、规划就业方向都有很大帮助。”鲜杰说。

    毕业生接受一对一导师指导。

    乌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乌市已有就业见习基地277家,将充分发掘见习岗位,通过网络平台有针对性地向各高校推送,提升就业见习基地岗位供给与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需求的匹配度。在持续扩大见习规模的同时,将加强见习基地管理,严格审查、择优吸纳,形成企业行业领域广泛、岗位层次分明的见习基地体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