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采棉季是农户增收的好机会
  • 采棉季是农户增收的好机会

    时间:2021-04-23 22:41:1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博州精河县棉农 居马洪•阿不都克里木

    最近一段时间,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人权发展状况,污蔑新疆棉花种植业存在“强迫劳动”,一些外国企业颠倒黑白,声明拒绝使用新疆棉花,这种砸我们棉农饭碗的无耻做法让我很愤怒。

    我住在精河县茫丁乡,家里有20亩地,种植棉花已经有十几年了。听我们这里的气象专家说,我们精河县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光热条件充足,有利于棉纤维生长,棉花单产提高潜力大。这里日照时间长,生长期平均昼夜温差在13-18℃,不仅有利于种植长绒棉、陆地棉、彩色棉、白色棉,而且利于棉桃吐絮、采摘,纤维不会受降雨影响而显得洁白有光泽。这几年,我们茫丁乡大力推广棉花科学种植,我也参加了3期县农业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学到了一些现代化植棉技术,家里的棉花亩产量不断创高。

    前些年,每年棉花采摘的季节,地多的棉农家里人手不够用,都要花钱请本地、周边地区或内地来的采棉工来帮忙采摘,都是按采摘量计工资,多劳多得,有的拾花工两个月可以赚1.5万元。家里地少人多的,把自己家的棉花摘完,就去给别人家摘棉花挣钱。我的亲戚和邻居,家里没种棉花,一到棉花采摘期,就主动到别人家采摘棉花,提高家庭收入。在我们这里,整个棉花采摘季节,就是农户增加收入的好机会,大家都抓紧时间干活赚钱,哪需要强迫?

    我想问问那些造谣污蔑的人,如果种棉花是被“强迫”的,我会一种十几年,还主动去学习种棉技术?如果人手不够雇人摘棉花是“强迫劳动”,你们企业招聘人上班也是“强迫劳动”吗?我们少数民族明明是正常劳动挣钱过日子,你们这些无耻的人竟然造谣说我们被“强迫劳动”。在此,我要正告美西方反华势力,谎言终究改变不了真相,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只能自食恶果、自取其辱,注定会遭到可耻失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