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辛勤劳动让农民成为致富能手
  • 辛勤劳动让农民成为致富能手

    时间:2021-05-09 22:35:28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居民 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

    棉花产业是新疆各族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许多农民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成为致富能手的故事屡见不鲜。通过自己劳动获得幸福,这是多好的事啊。如果不劳动,难道躺在家里,钱就从天上掉下来了吗?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完全是谎言!

    我叫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目前在克拉玛依市做餐饮业。过去,每到9月我们餐厅就会出现用工荒,因为很多工作人员家里都种着棉花,每到采棉季,他们都会请假回家帮忙。有一次,我问正准备买返程票的餐厅服务员阿拉帕提,“晚几天走可以吗?现在生意很好,你们都回去摘棉花了,我的餐厅就没人了。”阿拉帕提不好意思地跟我解释说:“老板你不知道,现在正是采棉花赚钱的时候,不到两个月,我能挣一万多元,这么好的事情,我哪能不去。”员工努尔比亚告诉我,靠着采棉花挣来的钱,她已经帮家里买了液晶电视和摩托车,还有妹妹上学的生活费也有了着落,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最近几年到了采棉季节,餐厅却没有员工请假了。后来跟员工们闲聊时我才知道,随着农业水平的不断发展,采棉基本实现了机械采棉,不仅效率高,还大大降低了农民的成本,农民收入也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幸福。

    一朵朵棉花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勤劳致富的希望。西方反华势力抹黑和污蔑,阻挡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富裕的大好形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