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洁白的棉花不容玷污抹黑
  • 洁白的棉花不容玷污抹黑

    时间:2021-05-09 22:35:4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克州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棉农 萨吾提江·吐孙

    我叫萨吾提江·吐孙,家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格达良乡,种棉花可以说是我们这里的传统产业。过去父辈种棉花时,生产水平还比较落后,用的肥料都是牛羊粪,每到春耕秋收最忙碌的时候,都是全家出动下地干活。

    现在,我种了12亩棉花,使用的是机械化种植方式,选用的是优质高产的种子和适合我家土壤的化肥。犁地、平整、施肥、播种,3个人一天就干完了,节省了很多时间。每到春耕秋收季节,农业技术专家还会走到田间地头帮助指导我们。通过科学种植管理方式,我家的棉花亩产从250公斤左右增长到了400公斤左右,棉花产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朋友外力·吐逊用种棉花赚到的钱,装修了自家的房子,买了小汽车,还开了一家五金店,经营收入非常好。特别是春种秋收时,农机配件很畅销,一个月能挣5000多元。每次我们在一起聊天,我都能感受到他发自内心的喜悦。

    我们的生活好不好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这里没有“强迫劳动”。你们拿我们洁白的棉花当幌子,污蔑诽谤我们被“强迫劳动”,这是对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的侮辱。你们别妄想玷污我们新疆洁白的棉花,更别想抹黑我们新疆。我要告诉你们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和企业,不管你们有什么目的,你们的阴谋是不会得逞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