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劳动的手能把石头变成金子
  • 劳动的手能把石头变成金子

    时间:2021-05-09 22:36:0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昌吉州玛纳斯县居民 叶尔扎提·阿司汉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H&M等一些外国企业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以后不再采购新疆棉花。我觉得又可笑又气愤,他们是在胡说八道,故意抹黑我们新疆。

    我的家乡玛纳斯县是棉花种植大县,过去每到棉花收获的季节,棉农们都会到县城找拾花工。一个月能挣几千块钱,还管吃管住,很多人都是抢着报名,就怕名额满了,错过赚钱的机会。随着科技发展,如今新疆已经实现大面积机械化采摘棉花,棉农坐在带有空调的采棉机里,轻松采摘棉花。当听到那些企业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只想说,你们见过人们抢着被“强迫劳动”的吗?你们是想说我们拿着鞭子抽打着采棉机在“强迫劳动”吗?

    “劳动的手能把石头变成金子,不劳动的手能把金子变成石头”。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难道也算“强迫劳动”吗?希望那些污蔑新疆、抵制新疆棉花的人,来我们美丽的新疆实地走一走,看看我们新疆的壮丽风景,看看我们新疆各民族的相亲相爱,看看我们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