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首趟“中吉哈”公铁联运班列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
  • 首趟“中吉哈”公铁联运班列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

    时间:2021-08-14 21:10:3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杨乐报道)7月28日上午,首趟“中吉哈”公铁联运中欧班列运输的725吨货物经公路从吐尔尕特口岸出境,运往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

    自此,除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之外,中国新疆又开辟了一条通往欧亚地区的国际贸易新通道,为中国制造“走出去”提供了更多选择。

    “通过‘中吉哈’公铁联运中欧班列运输货物,相比公路运输在成本方面节约了近1/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陆港公铁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说,这批货物采用铁路+公路的方式运输,运输效率高、绿色环保,受天气影响小。后期,随着通道的不断完善,大批量的货物将搭载班列从南疆走出国门。

    位于新疆南部的喀什地区、克州的相关口岸是联通中亚、欧洲的重要通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日趋凸显。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推进物流基地建设,在运力运能、站场改造、设施设备等方面向南疆倾斜,不断提升上述两地铁路站场的运输和中转能力。同时,探索采用公铁联运模式,开辟中欧班列运输新线路。

    “自去年开始,我们就在探索完善中欧班列公铁联运的作业模式。目前,经铁路中转从喀什、克州陆路口岸出口的货物已经通达5个国家,产品种类也增加了10余种。”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党委书记吕军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