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2次常务会议
  •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14 21:11:0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研究“十四五”期间自治区林业草原保护发展、畜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新疆林业草原保护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如期完成,生态状况明显改善,保护体系日益完善,产业发展和生态扶贫成效显著,林草援疆成果丰硕,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生态文化蓬勃发展。“十四五”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推行林长制,统筹开展生态保护修复,科学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动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筑牢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生态屏障,做强以林果业为主的绿色产业,提高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建立健全林草现代治理体系,有力支撑新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畜牧业是新疆的传统基础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是新疆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核心产业。“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农牧结合、草畜配套,稳定牧区畜牧业,突出发展农区畜牧业,坚持走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道路,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优结构、促融合、壮主体、增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和政策支持,着力做大肉牛肉羊产业,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做优做强猪禽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构建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畜产品供给保障体系,提升主要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推进我区畜牧业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