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大理洱海:环湖截污如火如荼
  • 大理洱海:环湖截污如火如荼

    时间:2019-05-26 10:14:34  来源:  作者:
    洱海环湖截污如火如荼。记者庄俊华黄兴能摄

    云南网讯(记者庄俊华黄兴能)洱海流域环湖截污是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大力完善提升流域截污治污体系工程,加强流域截污治污体系运营管理,开展流域村镇雨污分流试点工作和流域“三清洁”工作,助力洱海碧波荡漾。

    洱海环湖截污如火如荼。记者庄俊华黄兴能摄

    目前,洱海流域新建的13座污水处理厂和洱源县53座污水处理站完成环保验收,实现达标排放。新建和既有工程设施并网运行,洱海流域共有城镇污水处理厂19座、分散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135座、污水收集管网4461.6公里、化粪池12.08万个、尾水塘库湿地92座、生态湿地2.76万亩,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23.75万吨,实现了洱海流域生活污水收集全覆盖。

    洱海环湖截污如火如荼。记者庄俊华黄兴能摄

    在流域截污治污体系运营管理中,大理市、洱源县成立了运营机构,制定了管理办法,大理市于1月启动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同时,大理市启动了6个试点村和古城西片区的雨水分流系统提升改造。

    洱海环湖截污如火如荼。记者庄俊华黄兴能摄

    大理州干部群众在洱海流域内掀起了以清塘腾库、清沟渠、清河道为重点的“三清洁”工作新高潮。目前参与人数达7.24万人次,清理湿地库塘272个、沟渠1254条1390公里、河道29条134公里,清运淤泥、垃圾4.43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