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大理:商圈里的党员驿站让流动党员有了“家”
  • 云南大理:商圈里的党员驿站让流动党员有了“家”

    时间:2019-05-26 10:14:39  来源:  作者:

    党员驿站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大理市委组织部供图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泰业商圈是当地重要的商业区,也是滇西地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这里有一个党员驿站,18名流动党员定期集中开展党员活动,做到党员学习有教室、开展活动有场所、相互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党建工作有阵地,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推动了商圈经济运行的良好发展。

    近日,该党员驿站组织商圈部分流动党员到湾桥镇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古生村考察纪念馆开展“爱党爱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周保中将军的革命生涯和光辉历程,重温了习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了解了近年来洱海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洱海保护治理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中,大理州台州商会党支部为每名党员赠送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章》、一部红色书籍,并为5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赠送贺卡。

    党员驿站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大理市委组织部供图

    “希望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泰业商圈的每一位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承诺。和平时期的我们更应该忆苦思甜,认识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懂得珍惜,我们年轻人要积极工作、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台州商会办公室主任叶建梅说。

    大理州台州商会党支部于2016年12月成立,成立初期只有3名党员。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当地党委的指导下,大理州台州商会党支部联合泰业商圈内泰业地产、沃尔玛、微美医学等公司的流动党员建立了党员驿站,目前商圈党员驿站有流动党员18名。

    党员驿站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大理市委组织部供图

    台州商会党支部书记辛金虎介绍:“我们的党员驿站有驿站站长、联络员、志愿服务队伍,驿站内配有红色书籍、电脑、电视、学习桌椅等,驿站党员可以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学习交流,为流动党员建立了一个‘不流动的家’。今后我们将会带头开展多项活动,巩固提升‘昆百大泰业城’的信誉度、美誉度和知名度,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的更好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李琪徐建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