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怒江马吉乡石斛种植技术培训入户
  • 怒江马吉乡石斛种植技术培训入户

    时间:2019-05-26 10:16:03  来源:  作者:

    技术人员传授种植技术 常旭辉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常旭辉)5月22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木克基小组的球场上,仿野生石斛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培训正在进行。石斛公司技术人员分步骤细致讲解、现场示范,小组内的群众围拢在一起仔细倾听、认真学习。

    在木克基小组的培训是马吉米村2019年仿野生石斛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培训的第三场。2018年,在珠海方和云报集团的支持下,马吉米村仿野生石斛示范种植项目落地,共实施了53户农户40万石斛苗的种植。今年,马吉米村将有150余户农户发展仿野生石斛种植,参与石斛种植的农户多、范围广,种植体量大。为让农户更好地掌握种植技术,顺利推进石斛种植项目,整个培训从5月20日至22日在全村各小组内分片区、分场次进行,主要集中在达旺、木子动、木克基三个小组的党群活动场所内依次开展。

    本次培训从种植石斛的林地选择、具体种植技术、2018年石斛种植中出现的问题、现阶段石斛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四个方面进行汉语、傈僳语双语讲解。同时,在培训过程中,结合2018年种植情况,邀请种植情况较好的农户进行经验交流,让种植户互相学习和提高。

    认真学习的村民 常旭辉 摄

    种植技术相关知识培训完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组织农户到林地里进行实地种植操作。技术人员现场示范种植石斛,参加培训的人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每人完成至少种植一丛石斛的任务。

    “学会了吗?”

    “学会了。”

    培训结束后,参加学习并亲自试种石斛的群众纷纷表示基本学会了种植,他们带着笑容满意而归。

    据了解,马吉米村2019年仿野生石斛种植将于6月份开始,在种植前还将进行培训。仿石斛种植示范项目进一步在马吉米村推广,期待石斛产业效益惠及到更多的群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