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蚕丝编出致富梦 云南盈江县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 蚕丝编出致富梦 云南盈江县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时间:2019-07-10 19:54:21  来源:  作者:

    连片种植的桑树。记者 管毓树 摄

    盛夏,走进盈江县新城乡,满山滴翠,田地中的农作物犹如层层铺开的绿地毯,一片连着一片使劲地往上长。连片种植的桑树,拓宽了人们致富的渠道,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大产业。

    “今年5月份,才开始养蚕,现在已出售了三次,月月都有钱进。”家住盈江县新城乡户拉村的村民岳永田高兴得合不拢嘴,掏出本子,记着一笔笔收入和他的“养蚕经”。

    “赚钱不累,还可午睡。”岳永田说,去年12月份,他开始种植桑树,一口气种了5亩,人们都说他疯了,他却不管不顾,埋头苦干。从5月份开始养蚕,每20天就可以出售一次蚕茧,2个月已出售了3次,已有上万收入。蚕一直可以养到10月份,最少还可以卖5次,今年肯定不低于3万元收入,种稻谷每亩才千元左右,是稻谷的好几个倍。明后年桑树进入丰产期,每亩收入将超过万元。现在,他又租了8亩田,将自家的7亩多田腾出来,准备扩大规模。在他的带动下,现在,村中已有3户种植,他们村有67户、302人,预计到明年后年,将带动村中一半以上农户种桑养蚕。

    小蚕基地。记者 管毓树 摄

    新城小蚕供育基地养殖小蚕负责人杨兰芬说,他们在新城建起了100多亩养蚕基地,向新城、旧城、铜壁关等乡镇供应小蚕,每10天供应一批,供不应求。

    “给村民发放桑树苗,发动村民种植,年底将完成800亩种植。”新城乡宣传委员罗以珍说。“盈江降雨量大、林地面积广,光度强、适合发展种桑养蚕。”盈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副组长许升宏介绍,盈江从2016年试种成功,2017年开始推广种植,到目前为止已达13200亩,覆盖10个乡镇,建起5个小蚕基地,年底将建成8个基地。

    大力推进种桑养蚕产业。记者 管毓树 摄

    盈江县出台《盈江县2018--2019年度蚕桑生产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建设万亩专业乡镇、千亩村、百亩组、十亩户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种桑养蚕产业。年底将种植桑园1.42万亩,建成基本桑园1.87万亩,产鲜茧854吨以上,实现农业产值3600万元以上,带动3800户农户养蚕增收,将蚕桑打造成为一个绿色的富民产业。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