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现场提问 现场答题 辣味脱贫攻坚调度会让干部“红脸出汗”促攻坚
  • 现场提问 现场答题 辣味脱贫攻坚调度会让干部“红脸出汗”促攻坚

    时间:2019-07-10 19:55:20  来源:  作者:

     

    怒江州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赵粟谢宇 摄

    “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还存在哪些问题?”

    “6月份你驻村开展工作多少天?发现和研究解决了哪些问题?”

    “请说清你挂联户的基本情况以及具体的后续帮扶措施?”

    “你们乡农村危房改造还有多少户没有完成?主要原因是什么?

    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由州委领导现场提问各县(市)、各行业扶贫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村级干部、帮扶工作队员、挂联干部等7个层次的领导干部。当面提问、当场回答,实时传播到州、县、乡村会场。辣味十足。把问题摆在桌面上,直戳“痛点”,直指要害。会场内气氛紧张,不少人脸颊泛红、额头冒汗。

    怒江州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赵粟谢宇 摄

    “脱贫攻坚没有旁观者。越到攻坚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更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将‘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指出,这次会议就是通过创新形式,在各县(市)及部分州、县(市)行业部门“一把手”汇报之后增加现场询问环节,以视频、电话连线的形式,进一步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的措施,做好下一步调度重点,鼓足干劲,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接到电话,确实很紧张。说了一会儿,就静下心了。驻村两年了,一直在群众中奔忙,很熟悉村情民意。”福贡县上帕镇腊竹底村驻村队员和小苋坦言,这场特殊的“考试”,对自己来说更多的是收获和责任,感觉今后的工作任务更明确了,信心更足了。她表示将进一步履行好驻村队员的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问得深入,答得坦诚。被视频、电话连线的同志现场答题态度端正、直面问题。通过一段段尖锐、犀利、简明的对话,问题在提问中得到提醒,认识在回答中得到深化,责任在问答中得到加强。

    怒江州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赵粟谢宇 摄

    参加会议的州扶贫副主任董郁程深有感触地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攻。要想在台上说得好、一口清。就要在台下做得好,多深入贫困村寨、贫困群众当中,真心实意攻脱贫。

    “州委、州政府对落实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抓得这么紧、这么准,提的问题这么具体、尖锐,给各级各部门扎扎实实传导了压力。促使各级干部职工一心一意抓贫困,各级部门真金白银扶真贫。”董郁程说。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月度视频调度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通过月调度制度,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在会议小结时,李文辉州长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身沉心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怒江州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赵粟谢宇 摄

    怒江州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的扎实举措。专项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实、突出问题、基础工作和攻坚作风5个重点,建立按月指挥调度、随机抽查和按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工作机制。分层级明确工作责任,州级领导按季度在乡(镇)现场办公、实地作战;县(市)委书记、县(市)长每月逐乡研究、现场办公不少于10天,其他县级领导兼任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乡镇主要领导沉到村组、落实到户。

    自5月31日“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怒江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号召,陆续下沉到县(市)、乡(镇)、村组,共发现14个方面381个具体问题,交办了129个问题,制定了251条解决措施,已解决52个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

    云南网记者李寿华通讯员赵粟谢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