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荣获“云南省特色小镇”的迪庆巴拉格宗是啥样
  • 荣获“云南省特色小镇”的迪庆巴拉格宗是啥样

    时间:2019-09-11 18:56:45  来源:  作者:

    迪庆巴拉格宗小镇

    金秋时节,高原披金,山花烂漫。

    迪庆巴拉格宗小镇

    9月11日,经严格评选,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巴拉格宗小镇获云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云南省特色小镇”。

    迪庆巴拉格宗小镇

    据了解,云南省人民政府要求获命名的特色小镇要坚守“不触碰生态红线、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通过政府违规举债来创建、不搞变相房地产开发”四条底线,聚焦“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七大要素,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努力实现“世界一流、中国唯一”的创建目标,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迪庆巴拉格宗小镇

    巴拉格宗位于滇川藏交界处,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重要景区之一。景区内的格宗雪山最高海拔5545米,万壑绝壁,山顶终年积雪,山下则繁花如织,居住其中的巴拉村已经有1300年的历史。

    迪庆巴拉格宗小镇

    “巴拉”一词源于藏语音译,“巴”是指四川甘孜州的巴塘,“拉”是到达的意思,所以巴拉意为自巴塘迁徙而来的藏族村落。巴拉村坐落在香格里拉大峡谷中部的格宗雪山下海拔2900米的山腰上,沿岗曲河谷垂直而上700米左右的地方,地形呈阶梯状台地,坡度较缓,地势相对开阔。

    迪庆巴拉格宗小镇

    巴拉格宗集雪山、峡谷、冰川、河流、高原湖泊、原始森林于一体,拥有世界级的资源,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粗犷淳朴的风土民情,深入骨髓的环保意识和浓厚的藏民文化,这在云南是独有的。一分钟,40多名游客徜徉在世界的香格里拉。今年1月至7月,香格里拉接待国内外游客1000多万人次,其中,巴拉格宗是游客“打卡地”之一。迪庆将继续保护好生态环境,继续做好生态环境的修复,继续做好景区安全等相关工作,努力建设好“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特色小镇”。

    记者 张帆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