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水富市69个主题教育参加单位读书班全部开班
  • 水富市69个主题教育参加单位读书班全部开班

    时间:2019-10-08 21:31:55  来源:  作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云南昭通水富市高启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规定动作规范开展。9月19日,水富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行动,筹备安排召开各自单位读书班工作。截至9月28日,全市69个参加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已全部开班。

    集中学习。

    深学真学实做。要求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举办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大家集中精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昭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让党员干部把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习惯和常态,融入日常、抓在平常。

    从严从实督导。全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市委7个巡回指导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细一点、学深一点,率先参加培训学习,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和重点工作环节要求,确保指导组懂业务、敢督促、真指导。随后,各巡回指导组迅速行动,主动与被指导单位对接,指导读书班启动事宜。市委7个巡回指导组坚持从严从细从实的工作标准,密切同被指导单位联系,认真审核被指导单位读书班实施方案、日程安排,并立即着手启动。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督促指导,确保了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有序有效推进。

    开展研讨交流。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内容和实际情况,列出专题,集中安排时间,在读书班上,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围绕“学习为什么、学懂干什么、弄通怎么干”这些基本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用科学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目标,开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习讨论,重点围绕坚定“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和美丽水富建设的信心我该怎么办?增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本领我该怎么办?紧扣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我该怎么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十四五”即将到来,为未来打好基础我该怎么办?树牢水富家园情怀、为水富荣誉而战我该怎么办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把读书学习讨论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能量。

    创新方式方法。在读书班学习期间,用好案例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围绕学习焦裕禄、张富清、杨善洲、郭彩廷等榜样,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围绕深刻汲取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教训,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舆论宣传。全市利用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云南北大门网站、水富电台电视台以及水富党建和本单位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的作用,通过发送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情况图文、发布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各单位动员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正面引导,为全市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狄廷秀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