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筑牢国庆安保网
  • 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筑牢国庆安保网

    时间:2019-10-08 21:37:54  来源:  作者:

    10月2日,迎着第一缕阳光,迪庆藏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敲响雄壮的节奏,奔向执勤点,保国庆安保,战必胜、攻必克。

    街道社区护平安。记者 张帆 摄

    据了解,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紧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国庆安保宣誓等形式,用入党“初心”激发奋战安保决心,用宣誓“初心”激励奋战安保雄心,切实有效提升指战员的职责使命意识。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香格里拉市大队助理工程师邵军帅说:“国庆假期,人们外出旅游,尽情享受休闲生活,但这个时节干燥、多风,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我们必须万无一失确保消防安保。”

    出发前检查。记者 张帆 摄

    誓言铿锵,忠勇可鉴。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全面构建执勤备战网,以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等文物古建为点,派出执勤力量前置6车20人死看死守。以人工、消防摩托、消防车三种方式相结合,派出5车25人在主要街道开展不间断昼夜交替流动巡逻,一旦发生灾害,第一时间就近调集力量处置,确保冲得上。同时,采取“1+3+N”(1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3个专业救援力量建设,N名攻坚突击队员)工作模式,强化专、精、尖突击力量建设,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攻坚战。

    重点场所保安全。记者 张帆 摄

    此外,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织密火灾防控网,派出2批次8组16人深入基层大队蹲点督导,各大队主官带头分7个片区包干,深入重点场所排查一遍、整改一遍、培训一遍,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内容,强化行业部门“守土有责”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通过责任分解和传递,实现消防安全“时时有管,事事有人盯”的目标。目前,迪庆州消防救援队伍全面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全力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

      针对以往国庆期间消防接警情况,迪庆消防提示:

    1、外出前关闭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

    2、提醒老人不要卧床吸烟,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要乱扔火种。

    3、驾车出游,要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检查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有效。

    4、不携带汽油、煤油、酒精、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学品乘坐火车、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

    5、进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歌厅影院等场所住宿、购物、娱乐时,注意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熟记逃生线路。

    6、自觉遵守景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在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在林区野炊生火,不遗留火种。

    7、遇到火灾,要辨明方向,有序逃生;逃生时,不可贪恋财物,不要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8、探望长辈,请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帮助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逃生方法。

    9、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逻,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在场的工作人员要组织、引导群众疏散。

    10、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车道;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云南网记者张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