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曲靖沾益区德泽乡: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 曲靖沾益区德泽乡: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19-11-09 17:51:41  来源:  作者:
    德泽乡新村村委会 通讯员 张太祥 詹满学 摄

    曲靖市沾益区德泽乡德泽村委会位于牛栏江畔,江水从道路两旁穿村而过,经常有周边群众到乡政府、村委会反映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德泽乡党委将该问题列入乡党委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由挂村领导牵头,乡村两级共同出资,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安装防护栏230多米,消除了安全隐患。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沾益区德泽乡聚焦群众所需、群众所急、群众所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查改,通过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德泽乡新村村委会成立于2019年6月,由四个村民小组组成,村民大多数为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搬迁移民,该村原隶属于德泽乡棠梨树村委会,与村委会一江之隔,直线距离不到5公里,但群众到村委会办事需沿牛栏江绕行六七十公里,极为不便。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办事,德泽乡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在移民新村独立设置村委会,新建党群服务站,让老百姓享受在家门口办事的便利。

    德泽乡新村 通讯员 张太祥 詹满学 摄

    正在村里新建的党群服务站办事的村民李加宽感慨地说:“新村村委会成立后,我们办事情就更加方便快捷了,以前要到堂里梨树村委会,要绕过大坝,来回路途非常远,要浪费一天的时间。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办事情,更加方便快捷了。”

    据介绍,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德泽乡共收集和查找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40余件,通过立行立改解决事项30多件;另有12件正在积极协调办理中,通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未有效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

    云南网记者 张明磊 通讯员 张太祥詹满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