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摆下长街宴喜迎八方客 云南镇沅县第五届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玩场多
  • 摆下长街宴喜迎八方客 云南镇沅县第五届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玩场多

    时间:2019-11-09 17:55:07  来源: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镇沅县第五届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于11月9日至12日在镇沅县古城镇举办。

    据悉,本届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十余项系列活动,从活动规模、形式、内容等都将呈现许多新特点、新风尚。今年的节目安排上,除了往年的民俗运动会项目不变之外,还安排了多项精彩内容——玉米脱粒比赛、捉泥鳅比赛、钓鱼比赛、篝火跳笙......庆丰收主题游园系列活动带你感受乡间“向往的生活”;街区商贸展销既能购买到心仪的特色农产品又能品尝特色哈尼烧烤和古城大麦酒,进一步培育和打响镇沅本地农特产品及古城节庆假日消费热点;“醉美河西缘定河西”相亲活动,则为广大单身青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展示自我的平台;健康扶贫义诊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援滇医疗队到河西开展针对老年人、特殊困难人群的健康义诊活动;文艺晚会将上演哈尼族特有的婚俗“哭嫁”,选取了迎亲、娶亲、结亲三个场景,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将哈尼族的婚嫁过程进行生动展演;哈尼族独有的古老传统习俗仪式长街宴带你体验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文化魅力。此外,还有“梦回古城”主题系列活动、划拳大赛、越野摩托车矿山耐力赛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云南网记者沈浩通讯员林昌云李飞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